HOTLINE
发布时间:2018-07-27 作者:采集侠 点击量:
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7月11日报道,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主导的一项研究表明,食用树莓可以保持血管健康,减低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。
科学家此前发现,夏日倍受欢迎的树莓饮品可以促进血液循环,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。树莓种植者和进口商成立合作组织,为树莓研究提供了部分资金支持。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领导了该项研究,研究人员中还包括来自德国和西班牙大学的科学家。
在实验中,10名参试者分别饮用了含有200克或400克冰冻树莓,或由两种对照成分制成的饮品。所有饮品在颜色、味道和多酚类物质的含量上都极其相似(有证据证明多酚类物质可以预防疾病)。
研究人员这样做的原因在于,饮用两种饮品后,人体任何影响都可以归结为树莓的原因。受试者在饮用饮品前、饮用两小时和一天后都会测量血液和尿液。
实验证明,饮用树莓饮品两小时后志愿者的血管舒缩功能(FMD)更好——血流量增多时动脉会进一步扩张。血管舒缩功能(FMD)是衡量血管内皮膜健康状况的一个指标,内皮膜的状态可以预测人体患心脏病的风险。
这项实验的结果发表在了科学杂志《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档案》上。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Ana Rodriguez-Mateos博士表示,受试者在喝完树莓饮品后的24小时里,血管舒缩功能(FMD)增强的情况将一直持续。
研究人员认为,如果树莓可以将FMD的变化维持足够长时间,那么它将使人体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5%。进一步的分析显示,随着血管舒缩功能(FMD)的提高,受试者血液中的尿苷代谢物的水平也会显著增加。当身体消化一种在树莓中发现的化学物质——鞣花单宁酸时,肠道中的细菌也会滋生此类代谢物质。
国际树莓加工委员会对该项研究提供了非限制性经济捐助,他们也对研究结果表示了肯定。合作组织的执行董事克汤姆 鲁格曼(Tom Krugman)表示,这一研究结果令大家都感到很振奋。他认为,这一结果可能会为“食用树莓的诸多益处”再添一笔,但这也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。 (实习编译:王淳 审稿:刘洋)
推荐阅读
血管不好病就来!有这习惯的人不“遭殃” 人的衰老先从血管开始,随着年龄的增长,血管也在变老。就像时间用长了的管道要结垢、生锈,随着年龄增长,胆固醇、甘油三酯等在血管内壁上越积越多,血管硬化,血流受阻,最终因缺血而影响心、脑、肾及四肢远端血管,这就是人到中老年易与脑卒中、冠心病、脑梗死、肢体动脉硬化等疾病”结缘“的症结所在。临床上,30多岁的脑梗塞患者时有出现,这其实就是“未老先衰”的写照。血管不好危害多,但哪些因素导致你的血管提前老化?又如何让血管保持“年轻态”?一起来看。
百病生于气 几个方法压住怒火 “人生就像一场戏,因为有缘才相聚;为了小事发脾气,回头想想又何必;别人生气我不气,气出病来无人替……”这首《莫生气》口诀或许人人都能说上两句,但事实上,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。《黄帝内经》记载:“百病生于气也”,爱生气的人很难健康,更难长寿。
扫一扫,访问手机网站